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日期:2021-04-02   点击数:  

2021年4月1日,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向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组长廖军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和干部群众反馈了巡察情况。联系学院的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要求,对整改工作进行指导。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组织部门有关同志、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沈竹、闵光辉出席了反馈会,学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李琦受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在反馈大会上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高凡在反馈大会上作表态发言,学院院长王永杰主持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020年9月24日至12月18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规党纪为尺子,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关于“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突出政治导向,聚焦“双一流”建设,聚焦学校新时代“大思政”育人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建设,加强“十三个紧盯”。在学院的积极支持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巡察组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的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廖军在反馈时指出,2018年以来,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建设稳步推进,党政班子团结和谐,特别是书记院长配合默契,能够凝聚全院上下积极推进各项事业向上向好发展。但是,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破解改革发展中难题的魄力有待提升,学院事业发展与学校党委要求和师生期盼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各项决定方面存在不足。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不够深、不够透;在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快“双一流”建设重要精神和学校党委总体要求方面魄力不够;推动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存在不足;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存在欠缺。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存在不足。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欠缺。推动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有待提升;对党支部的管理监督还存在薄弱环节。四是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推动落实整改工作力度不够。

廖军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进一步强化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五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李琦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党委做好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学院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上率下,拧紧责任链条,确保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凡表示,学院党委将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为实现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奋斗总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两委委员、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