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与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0-07-15   点击数:  

2020年7月12日上午,抗击疫情与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学术研讨会采用线上云端(腾讯会议)+线下(01313会议室)的模式成功举行。

与会人员有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童星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赵新峰教授、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佃利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锁利铭教授,以及我院院长王永杰教授、副院长李华强教授、罗梁波教授和抗疫优秀论文的作者们。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雷斌副教授主持,科研秘书张荣荣老师列席,五十多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了线上研讨。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童星教授、赵新峰教授和王佃利教授分别受邀就如何提升中国的应急管理效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冲击下中国疾病防控协同治理共同体的建构策略以及新时期社区建设的挑战与要求等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为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师生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王永杰教授和李华强教授围绕着跨地区协同处置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机制研究和新冠疫情后的旅游恢复策略及政策建议两个议题,对相关的理论基础、研究现状、研究方法、发展前景等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我院景梦晗、杨春林、梁欢和杨娟四位研究生同学也在会上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缓解期公众风险感知、疫情防控下社区治理手段异化的诱因及对策、武汉市疫情防控政策变迁路径与动力研究等论题与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专家们一致认为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就能运用多种公共管理模型和方法,在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领域进行探索,与我院长期以来注重学生学术能力的培育,拥有良好的科研氛围是分不开的,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勇攀学术高峰。

最后,罗梁波教授再次对与会专家们表示感谢,专家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通过线上云端会议的方式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这将有力推动我院在抗击疫情与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研究方向上的不断深入和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