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顺利开展2024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3-1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推动党支部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2024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论述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开展专题学习,旨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更加扎实。

2024年3月14日,本科法学党支部、本科公管党支部、本科政治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厚植爱国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等学习资料开展集中学习。本科法学党支部以图解和视频的形式学习同时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社会实践的方式,切实增强组织生活成效。本科公管党支部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集体学习活动,继续加强对于党史的学习和理解。

3月8日,硕士2022级公管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厚植爱国情怀,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广泛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党员党性修养。3月11日,硕士2021级公共管理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党日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的主题是“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旨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思想,并进一步推动班级工作开展。3月21日,硕士2022级法学第一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展开“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拓宽同志们的理论学习知识 ,加深对爱国教育情怀的根植。

3月6日,硕士2023级公管安工第二党支部采取党小组自学的形式进行学习,继续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深化了同志们对于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的领悟与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3月19日,硕士2023级公管第一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进一步激发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认同感。3月25日,硕士2023级法学第一党支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充分加强了学院全体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促进学院党支部建设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