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顺利举办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考核大会

日期:2024-01-15   点击数:  

为全面增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影响力,扎实推进支部班子履职能力建设,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于2024年1月9日14:30,在九里校区01212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考核大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凡、院长王永杰、党委副书记薛婧,院属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院党委书记高凡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院党委书记高凡就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评分规则进行了说明,号召参会人员务必引起重视,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查摆不足,为下一年工作的顺利进行开好头、起好步。

随后,各教工党支部依次发言汇报。各汇报人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结合支部实际情况、专业特色和自身教学工作实际,分别从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开展群众工作等方面对支部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全面总结。其中,交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斌同志指出,过去一年来,在学校、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支部坚持“支部建在团队里,支部团队两开花”的工作理念,支部中有多位教师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立德树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部分党员撰写的工作报告为落实党的治藏方略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省委有关领导同志的嘉奖和肯定,成功走出了一条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科研工作和社会公益服务齐头并进的发展道路,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然后,本科、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作了工作汇报。各汇报人结合自身所在年级和所学专业的不同特点,对当前党支部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果和需要反思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其中,硕士2021级公共管理第一党支部书记蔡笑晗同志在汇报中说,作为学校“头雁”党支部创建集体,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加强支部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一年来,在扩大支部影响力上,积极促成支部党员深度参与学科知识竞赛、大型学术会议和红色文化研学活动,通过广泛社会实践加强党建引领,实现多点开花。在加强支部凝聚力上,通过设立党小组并建立相应台账、贡献表和意见箱,建立支部新闻发布机制等方式做到支部工作件件有反馈、处处有落实,不断锤炼党性,锻炼修为。

本次会议在严肃庄重的氛围中顺利结束。通过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各党支部书记对过去一年间的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存在的种种问题进行了深入反思,对下一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积极展望。各党支部书记表示,将时刻牢记党的嘱托,苦练内功,增进修为,为建设美丽四川的宏伟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