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硕士2023级公管安工二支部顺利开展2023年11月党日活动

日期:2023-12-0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员教育要求,提高党员思想水平,增强组织生活力和凝聚力,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2023级公管安工二支部于11月29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形式主要包括:党员自学,党小组集中研学。

首先,党员自学。同学们在26日上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要求。学习后,同学们自发开展交流,有的同学表示:“我们应该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只有我们团结在一起,才能更好的实现交大复兴。”

其次,党小组集中研学。党组织内部分为四个党小组分别于26日下午采取线上或线下的方式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与《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组内交流研讨,并对相应学习感悟做心得汇报。

部分小组采取了线上学习的形式,组内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对于《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中总结的“一带一路”历史经验与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同学们认为其彰显了大国的担当,体现了大国风范。同时回到自己本身,部分同学表示:我们也应该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努力为“一带一路”作出交大人的重大贡献。

其余小组选择线下集中的方式,在教室内围绕《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分专题进行研讨,并且以逐条领读、专项报告等形式开展学习。每位同学在学习后都轮流在讲台上进行了三分钟的感悟分享,同学们分别从自身出发,从理论出发,谈作为青年党员应该如何参与到美好世界建设、担当起自身责任。在有关《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交流中,不少同学提到:之前对于党徽党旗缺乏正确的认识,通过本次学习已经能够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与工作要求,并且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个人学习与小组学习结合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同学们较好的反馈,同时也加强了党员思想教育,激发了党员党的意识,深化了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领悟,丰富了党组织生活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