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硕士2021级公共管理第一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日期:2023-12-01   点击数:  

为响应党的号召,培养优秀党员,2023年11月29日,硕士2021级公共管理第一党支部联合硕士2021级公共管理第二党支部于01105教室召开11月主题党日活动,并分别进行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为方便目前省内外党员参会学习,本次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会议由硕士2021级公共管理第二党支部书记疏金金同志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共设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硕士2021级公共管理第一党支部的余姝蕙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余姝蕙同志首先介绍到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背景和必要性,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她还为各位与会同志介绍到党支部在使用党徽党旗的注意事项。

第二个流程为预备党员接收大会,由硕士2021级公共管理第一党支部书记蔡笑晗主持。会议伊始,蔡笑晗同志说明本次支部党员大会的目的,并对会议的程序议程、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基本的要求,大会应到有表决权正式党员29人,实到有表决权正式党员20人,超过应到表决权正式党员的半数,符合开会要求。进入大会第一项议程,新发展党员李学薇、王诗懿、徐思佳、岳慧相继发言,汇报自己的基本情况、思想认识、入党动机、心路历程。紧接着,由入党介绍人黄靖同志介绍新发展党员有关情况。随后,由程婷同志报告新发展4名党员的政治审查情况,在场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以及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后,硕士2021级公共管理第一党支部正式接收4名党员同志。与会党员在党旗下的入党宣誓为本次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拉下帷幕。

最后来到党日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支部邀请了疏金金同志为全体党员带来秋招就业的经验分享交流。疏金金同志从就业信息渠道讲起,为大家介绍了5种就业信息渠道,还介绍了面试技巧和简历制作。就目前毕业生党员关切的五险一金问题,疏金金同志为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签约时应重点关注的细节、具体的缴纳比例、缴纳的注意事项等。他还结合了自己听宣讲会、找工作的经历为大家分享哪些机会需要抓住、哪些情况需要“避雷”等,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党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全部党员的参会学习。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严格把好程序关,保证了4位新发展党员的顺利接收,同时,将党日活动服务党员同志的作用落到实处,结合党员同志当前的主要矛盾,为大家带来秋招就业的分享,与会党员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