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硕士2023级法学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促新风,争做先进好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0-28   点击数:  

硕士2023级法学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促新风,争做先进好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入脑入心,硕士2023级法学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10月26日19:00于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学习教育促新风,争做先进好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对党的先进理论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学习。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子腾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共有三项议程,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促进支部党员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党支部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以及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精神。通过学习以上会议和信件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都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远意义和重要价值,并决心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立足岗位作贡献、担当作为创一流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学校加快推进一流大学高质量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之后,李子腾同志又带领支部党员围绕《条例》开展相关学习。他将《条例》中的关键核心部分梳理总结出来供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分别是:总则部分的原因、作用、思想、原则;党员教育七大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六大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六条规定;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的五大举措;流动党员管理的六大方法;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的四大措施;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的五条要求,结构清晰,内容明确。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围绕《条例》开展了学习讨论会。在党员的教育管理方面,向飞媛同志提到: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我们党坚定不移进行伟大自我革命和伟大社会革命,必须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一项重要保障性工程来抓,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要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开展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力戒形式主义,决不搞走秀不走心的东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时代先锋。在党员的党性修养方面,胡霞同志提到: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我深刻明白共产党员尤其是在校作为学生干部的年轻党员应当强化党性修养,保持“理想信念”的韧劲;善于调查研究,铆足“解决问题”的干劲;锻造过硬本领,鼓足“实于笃行”的拼劲。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广大年轻党员干部应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知行合一、敢于担当、善于实践的能力,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惜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支部通过支部党员个人自学、全体党员集中研学以及开展相关学习讨论会的方式深入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彻底的感悟。相信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能够更好地用正确的思想理论指导行动,用实际行动推动思想理论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