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硕士2022级公管资环第二党支部与硕士2021级公共管理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0-21   点击数:  

硕士2022级公管资环第二党支部与硕士2021级公共管理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19日19:30,硕士2022级公管资环第二党支部与硕士2021级公共管理第一党支部在零教1108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硕士2022级公管资环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张欢同志主持,两个支部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图1 张欢同志主持“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共设有三项议程。首先由罗欣玥同志分享论文写作经验,促进党建与科研相融合;随后由张欢同志分享中国现代桥梁之父——茅以升的波澜壮阔的无悔桥梁人生;最后全体同志前往茅以升图书馆参观了《茅以升:百年巨匠,光影百年》主题展。

议程一:“我为师生办实事”——论文写作经验分享

由于近期将开展开题答辩工作,邀请到硕士2021级公共管理第一党支部罗欣玥同志为硕士2022级公管资环第二党支部同学分享论文写作经验,以“思政教育+学术讲座”的形式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她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开题的重要性,细致分析了论文选题“求新”与“求稳”的利弊,在研究方法的选择上给予了一些个人建议,同时鼓励大家要调整好心态、与导师保持沟通,并且要规划好自己的时间。罗欣玥同志就开题写作给出了中肯建议,缓解了刚步入研二同学的“开题焦虑”。

图2 罗欣玥同志进行论文写作经验分享

议程二: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科学家精神——茅以升

硕士2022级公管资环第二党支部张欢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茅以升先生波澜壮阔的无悔桥梁人生。他一生钟情于桥,致力于桥,一辈子为祖国的江河湖海架桥,也为科技与人民架桥,为祖国统一架桥,用自己勤勉不倦的奋斗架设了一座通向未来的科学精神之桥。茅以升先生心存伟大理想,他突破困境的勇气与智慧、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指引着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奋勇前进,勇担使命,建功新时代。

图3 张欢同志进行“茅以升精神”领学

议程三:参观《茅以升:百年巨匠,光影百年》主题展

全体同志前往茅以升图书馆参观了《茅以升:百年巨匠,光影百年》主题展。展览由《成长》《师者》《科工》和《新生》四个篇章组成,以珍贵历史影像结合文字说明的呈现方式,再现茅以升先生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生动讲述了茅以升先生追求科学、追求真理、追求光明的一生。

图4 两个支部同志参观《茅以升:百年巨匠,光影百年》主题展

党员同志们对此次活动感悟颇深。李秦同志谈到:“茅以升先生是中国工程界的瑰宝,他的贡献和成就令人敬仰。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了茅以升先生的个人魅力和卓越才华,他的工作成果对中国乃至世界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展览让我深受启发,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工程事业的决心,希望在自己的领域里也能做出一番成就。”李江澜同志谈到:“参观茅以升主题展,让我深刻感受到科技创新与伟大祖国的紧密联系。通过了解茅以升先生的生平和成就,我对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以茅以升先生为榜样,努力拼搏,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邓娅微同志谈到:“茅以升坚持学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对党和人民的爱是深沉的,唯有这份爱可将天堑变通途。”刘倩同志表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学到了一些有关论文写作的宝贵经验,还深刻体会到了茅以升先生家国天下的情怀,求真务实的品格,新时代党员应弘扬其精神,坚守己岗位,努力建新功。”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办实事,为党员同志破解开题困局;同时理论结合实践,带领支部党员深刻领悟了“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内涵。茅以升先生的精神生生不息,红色基因代代传承,鼓励着大家传承和弘扬茅以升先生与时俱进的爱国精神,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赤子报国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