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硕士2022级法学第一党支部开展2023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0-27   点击数:  

硕士2022级法学第一党支部开展2023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26日19:30,公共管理学院硕士2022级法学第一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由第三党小组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第三小组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要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提高驾驭高水平对外开放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强调要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强调,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然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党内文件《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最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效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思想的学习领悟深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支部党员今后学习工作之中,显著增强了其理论素养、政治觉悟和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