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本科公管党支部顺利开展理论集体学习活动

日期:2023-10-26   点击数:  

本科公管党支部顺利开展理论集体学习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本科公管党支部于2023年10月26日晚8点,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 提高驾驭高水平对外开放能力》。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唯为同志主持,支部宣传委员刘佳同志领学,全体本科公管党支部成员参与。

首先,刘佳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领学,从《条例》的内容以及重要性出发,强调了《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同时,《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

随后,刘佳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提高驾驭高水平对外开放能力》,从世界贸易组织的重要性和改革的紧迫性、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重要性和成就以及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三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深刻理解当前我国对外开放的战略选择与时代必然。

                                                                图1 线上集体理论学习

最后刘佳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牢牢把握东北的重要使命奋力谱写东北全面振兴新篇章四个方面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领学结束后,全体支部成员深有感悟,其中吴天舒、兰婧怡、尹丽颖三位同志就《条例》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提高驾驭高水平对外开放能力》进行学习心得分享,从不同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和专业知识学习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服从党的领导安排,坚决执行和维护条例内容;青年学子也应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2 支部成员发言

集体学习活动进入尾声,支部书记李唯为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集体学习活动,本科公管党支部对《条例》《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提高驾驭高水平对外开放能力》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此次活动指引支部成员学深悟透思想,自觉提高理论素养,努力把主题教育中焕发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