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成功开展2023-02期入党积极分子 党课培训和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3-11-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提升基层党支部队伍质量。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2023年11月,公共管理学院为2023-02期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共开展了六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和两次社会实践培训活动。

2023年11月9日下午14:00,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雷叙川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专题讲授。雷老师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与发展的历程,生动描述了党团结引领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伟大实践的过程。在他的讲述中,强调了思想对行动的引导作用,理论在实践中的指导作用。他呼吁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实践者、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2023年11月9日下午15:50,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雷斌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专题讲座。雷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无产阶级政党。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以最广泛人民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党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建立无阶级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确保人的全面发展。在长期奋斗中,党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则,不断发展壮大,通过革命和建设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2023年11月9日下午19:00,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小英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作《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专题讲座。余书记通过两个真实案例的讲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员的八项权利与义务,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认真理解和领会党员的八项义务,在学习生活工作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身的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023年11月9日晚上20:40,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永杰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讲授。王老师围绕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初始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和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过程的梳理,深化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还促使他们在具体实践中不断自我审视,完善自身,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2023年11月10日晚上19:00,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凡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高书记通过“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成立后的艰难探索之路”“从改革开放到迈向新征程”四个部分的呈现,为积极分子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引导积极分子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到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科学把握和运用历史前进的规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2023年11月10日晚上20:40,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彭川宇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专题讲座。彭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原则和要点、党章的重点内容解析以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几点思考三大方面展开全面系统的阐述,引导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牢固树立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2023年11月8日19:00,公共管理学院组织2023-02期入党积极分子在04223教室开展了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参加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表示,观看了这部经久不衰的经典影片,自己深刻感受到我们的党历经一百余年的艰苦斗争,一步一步发展壮大至今是一件多么不易的事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特别是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人,必须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3年11月12日19:00,公共管理学院组织2023-02期入党积极分子在J4223教室开展第二次社会实践活动,考察和检验入党积极分子党课集中培训成果,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各入党积极分子小组按照顺序,依次上台,从科教兴国、文化自信、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生态文明建设、伟大变革、乡村振兴、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主席重要回信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科学家精神、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多个主题进行汇报展示。以学促讲,以讲带学,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积极自学、团队研学、集中汇报等多形式、全过程,深刻感悟和体会党的领导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不断思考和体会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内核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和社会实践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授课形式和主题鲜明的实践活动使积极分子对党有了全新的认识、清晰的定位,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和一言一行,由浅入深激励了全体积极分子守初心、担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同学们表示,将会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严格律己,努力学习党课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