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3-02期发展对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3-11-10   点击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强化对发展对象的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实践锻炼,2023年11月,公共管理学院为2023-02期发展对象共开展了两次社会实践培训活动。

2023年11月8日19:00,公共管理学院组织2023-02期发展对象在04224教室开展了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主要是组织2023-02期发展对象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建党伟业》,这是一部呈现中国共产党诞生历史背景的电影。

影片较好地完成了对于建党历史、特别是对于建党历史背景的展现,使建党的展现有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影片将我党成立前后的历史事件交代很清晰,而且简明扼要电影用蒙太奇的手法,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对我们这些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年轻人,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参加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所肩负的厚重的历史使命,自己要向革命先烈和各个时代的最美奋斗者看齐,不仅要做到行动上入党,更要做到思想上入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3年11月10日19:00,公共管理学院组织2023-02期发展对象在04224开展了第二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以“榜样力量”为主题,采取自由组合的形式进行文艺汇报,在慷慨激昂的演讲活动中,述伟人故事,传红色精神。活动现场,发展对象们将程开甲、吴尊友、黄文秀、张桂梅、任长霞等红色榜样的动人事迹娓娓道来。“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革命精神血脉永续。”红色革命精神是共产党人的生命本色,传承红色精神也是“后浪们”的使命和担当。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担负起时代的重任,领悟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祖国的前途融合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